雨後彩虹

淚流盡以後
還能相信這世界是美善的
不是件容易的事
因為曾經痛徹心扉的哭過
才更加懂得微笑的真諦
雨後的彩虹誰敢說不美呢
七色彩虹像是故事館
敘述心情的轉變
不奢望什麼
擁有愛的能力就已是莫大的祝福了

Friday, July 11, 2008

忙碌的生活

又过了一星期忙碌的生活,黑眼圈又加深了一圈。
班上的马来仔Hamdan说我像功夫熊猫里的主角,哈哈哈~真好笑^^
自从上中六以来,“忙碌”这词就是我生活的最好形容词。

每天上学,放学后教补习,还有就是自己要去上补习班。一整个星期下来,真的是好忙好累。
白天,是我忙碌的时段;晚上,是我休息的时段。
所以没什么事,我晚上都不想出门。除了是休息时间,也是冲刺的时间。白天的忙碌,使得我无法把学校及补习的繁重功课都做完,唯一可以做的时间就是晚上了。所以我上网的时间减少了、睡觉时间减少了、吃东西的时间也减少了,真不知再酱下去我会变成什么样……

或许,会变成一只瘦版功夫熊猫。也或许,变成摇摇欲坠的不倒翁。想倒却不能倒,只能站在那儿摇摇自己的身体,也不知是为了什么。真累人。
累的时候什么都不想,只想休息、睡觉。

其实这样半工读,很累。
可是,以现在通膨的状况,样样都要钱,我一定要想个办法让自己生活下去。
家里经济本来就不怎么好,加上现在状况,更加让我们吃不消。陷入水深火热之中。
爸爸自从七年前的那场车祸后,长短脚使他成了"OKU", 就一直没工作了。
靠的,只是妈每个月差不多千多块的薪水和一些保险金而已。够吗?四个子女仍要养活,仍在求学中,吃的用的样样都是钱。看着爸妈不断地从口袋里掏钱出来应付日常开销我就觉得心痛,钱的价值一直在降,我真怕哪天所有的积蓄会被用光。

我希望,那天我可以自立更生,不跟家里要任何一分钱。
我希望,可以养活自己,不成为家庭的负担。
我希望,家里的经济状况可以好转。

于是,我把这些希望化为行动,教补习赚钱。虽然钱不多,至少够我一人用,至少家里少了我一人的负担。

可是,我真的…………很累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相信自己~~在熬過這兩年,你就不會這樣了
這是最艱難的時期,我們都一起熬吧!!

HeLeN said...

一起加油去吧!!为了减轻爸妈的负担。。。为了我们的未来;。。一起加油去吧!!现在尽我们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就好了咯…………无敌铁金刚!!我们是正义的一方!来和恶势力对抗!!越战越坚强!!哇哈哈哈!!!!

Echin said...

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哦~
我好感动~真的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