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後彩虹

淚流盡以後
還能相信這世界是美善的
不是件容易的事
因為曾經痛徹心扉的哭過
才更加懂得微笑的真諦
雨後的彩虹誰敢說不美呢
七色彩虹像是故事館
敘述心情的轉變
不奢望什麼
擁有愛的能力就已是莫大的祝福了

Thursday, July 24, 2008

熬夜

明天要考试了,还未准备好怎么办?
Project下星期要交了,还未完成怎么办?
功课越来越多,快跟不上了怎么办?

烦烦烦……
不读书愁,读书也烦。人类啊~你怎么那么多事情好烦哪?唉~~

何时,才能抛开所有的烦恼尽情地去享受着创造主美好的创造——世界呢?
我很想知道。

小学:“要考好UPSR,才能直上中一。”
初中:“考好PMR,这是上高中的基础,否则升上高中后你会很辛苦,将来上高中可以进理科班,读理科的人出路都很广,钱也赚的比较多。”
高中:“早就告诉你读文科的啦,你根本就不是念理科的料。看,现在成绩一塌糊涂,自己又不努力,整天睡觉,有想过将来吗?要从事什么行业?SPM你要拿几个A?”
中六:“中六很难的,不是那么好读,加上你现在算是半工读的情况,所以要比别人付出多一倍的努力啊~!要不然呐,STPM考不好,升不上大学,你在中六的这两年就算是浪费了。不能再玩了,你的名字有个‘勤’,应该要人如其名,当个勤力的学生才是啊。”
大学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 (会有这么一天吗?)不知道~

这些都是曾经有人对我说过的话。
就这样,从幼稚园开始,我竟然读了13年的书,时间过得好快。
这13年的求学生涯内,我都是浑浑噩噩的过日子。我承认,从来都不曾为自己的学业付出过多大的努力,更不曾尽全力去考好成绩,都是靠点小聪明骗吃。

但我想问,那些成绩顶呱呱的学生们,你们了解读书背后的意义吗?
为了好成绩?赢过某某眼中钉?自我提升?求取知识?希望将来可以赚大钱?让父母为你感到骄傲、光荣?

好乱~
很多人显然已成了考试的机器,为了考试而考试……毫无目的地去追求好成绩,却与这个充满趣味的世界越来越远,越来越不了解自己。到最后呢 ?
沦为流落街头的疯人。别的地方我不知道,实兆远甘文阁这里的大街上,时常会出现一些衣衫褴褛、疯疯癫癫的人,到处捡垃圾当宝物。最出名的为One Dollar,上半身裸体,下半身只裹着一块布,连内裤也没穿件。奇怪的是,他逢人便要一令吉,而且是刚刚好,ngam ngam那种。你给2令吉,他找回你一令吉。哈!好笑吧?One Dollar因此而得名。听说他曾是某校某年的Top student.后来因压力过大,无处发泄所以就傻了。可悲的一生。

很多人都不知为何而读书,当遇到瓶颈是更不晓得如何抒解,所以悲剧发生。
或许我是个懒惰的学生,但至少我量力而为,不勉强自己。
我知道……我不是考试的机器,所以要为了知识而读书。

功课一篓篓,做不做?!好吧,今晚不睡觉也好,都要把功课给做完!!
加油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