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後彩虹

淚流盡以後
還能相信這世界是美善的
不是件容易的事
因為曾經痛徹心扉的哭過
才更加懂得微笑的真諦
雨後的彩虹誰敢說不美呢
七色彩虹像是故事館
敘述心情的轉變
不奢望什麼
擁有愛的能力就已是莫大的祝福了

Tuesday, December 30, 2008

“大家庭”??!

以前,总会羡慕生长大家庭环境之中的小孩。总以为,在那种环境中成长的孩子,可以得到千万宠爱集一身般的呵护。

宫廷里的斗争、大宅院里的勾心斗角、电视剧中的尔虞我诈、斗个你死我活的,我以为都是为了制造精彩的剧情,不会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。

可事实却不是,事实上的的确确的发生了。过去的想法都是我以为的,是我的自以为是,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不可能会发生的事。有人的地方,就注定会有纷争,因为人本来就是复杂的动物。可是,难道就连兄弟姐妹之间也要闹成这样吗??!都什么年代了,还搞这种把戏,究竟是为了什么啊??!

这个丑陋不堪的“大家庭”我已经看透了,也累了。肤浅得让我耻笑、鄙视!光鲜的外表背后,却是丑陋不堪的躯壳。

”这个字,似乎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