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後彩虹

淚流盡以後
還能相信這世界是美善的
不是件容易的事
因為曾經痛徹心扉的哭過
才更加懂得微笑的真諦
雨後的彩虹誰敢說不美呢
七色彩虹像是故事館
敘述心情的轉變
不奢望什麼
擁有愛的能力就已是莫大的祝福了

Sunday, October 12, 2008

好压力……

要考试了,而我却似乎没准备到,压力好大。
最近常常Oma家和自己家两边跑,有时间都会去那儿照顾她,看看她,很忙很累。每每回到家都已经晚了,想复习功课、读书,却又有心无力。因为我实在太累了。

看着她这么一病,右半部几乎完全动弹不得,就觉得心痛。一个明明和活泼、喜欢驾车四处去、坐飞机,如此活蹦乱跳的老人家突然不能动了,很难受吧??更甚的是,对她这一个平常都不打针不吃药的人来说,现在要天天与这些东西为友,一定很痛苦。现在,进出都要靠轮椅、需要人搀扶,还得像小孩一样包着尿布。Oma要坚强。

Oma为了这病流了不少眼泪,我看了都觉得心酸,可又无能为力。能做的,也只有细心照顾她和不断说笑给她听罢了。
那天去医院,看着她怕打针怕到漏尿、医生帮她抽血时痛苦的大叫,那种表情,旁观者无一不觉得心寒。从来就不觉得打针抽血是件很痛苦的事,可是现在,我却觉得好痛……好痛……痛在心头里了。

其实我也真的很累,要忙着准备考试的当儿,也要为Oma而担心、烦恼,有时真的不知如何是好,只好求主的帮助。以下是我为Oma做的一个很简单的祷告。求神怜悯。


亲爱的主耶稣,求你医治吴慧明姐妹。主啊,你看到她是何等的爱你,即使在病痛当中也要来服事你。求神你怜悯她,聆听她的呼求,医治她,使她能够重新站立,继续为主你做美好的见证。愿神的手能够拖住她的手,让她感受到神你的同在。主啊,在你没有难成的事,恳求你来医治她,减轻她的痛苦。因为,她是你所爱的女儿。这样简单仰望祷告,乃是奉靠我主耶稣圣名祈求的,阿们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