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後彩虹

淚流盡以後
還能相信這世界是美善的
不是件容易的事
因為曾經痛徹心扉的哭過
才更加懂得微笑的真諦
雨後的彩虹誰敢說不美呢
七色彩虹像是故事館
敘述心情的轉變
不奢望什麼
擁有愛的能力就已是莫大的祝福了

Thursday, March 19, 2009

十九岁新娘


十九岁新娘,你未来的路将会是如何呢?
你那待嫁的心情一定很难形容吧……
尔披上嫁衣那一刹那,该是祝福吧,然我心中却增添些许惆怅。

犹记得,一年前的今天,咱们谈着未来的路。
那时SPM成绩刚出炉,面对未来,仍是个未知数。最后,我选择了中六,你选择工作两年继续升学。你是否记得,我们劝过你重考SPM的事?是否仍然记得,当初的梦?

我知道我不该评论你,更没资格说你,只想说,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,挽救不回了,就想办法解决吧。女人一生中最漂亮的时候该是披上嫁衣的那一刻吧,而女人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与心爱的人步入教堂,完成她的终生大事,从此长相厮守。而你,却无法步入教堂,完成心愿,想必心中遗憾的成分不会少。

长大咯,结婚咯,是人生必经之路,只是为何,你来得这么快,让我有点措手不及,犹如梦一场。依稀记得,约一年前,我们这帮好姐妹还在谈论着谁会是最早结婚的那一位,没想到此人竟会是你。

看着你,心中有不少感慨,不晓得……你未来的路将会是如何呢?我真希望你可以永远快乐,幸福一辈子,这样,我就满足了。

步入了人生另一个阶段,你长大了。
要学习很多人生大道理哦,待人处事等等,的确不简单。婆媳问题要好好处理,夫妻要恩爱哦,还有你们还未出世的小孩,要用一生的时间去爱护、教导他哦……
当了人家的老婆,不久后就要当妈了,要学会成熟哦……不能再像以前般任性了,知道吗?

十九岁新娘,能够做些什么呢?这条路是你自己选的,希望你将来不后悔。
祝福你,朋友。

5 comments:

HeLeN said...

天哪。。你做么一直强调她的年龄呢。。祝你朋友幸福咯。。。路是还很长。。希望他们会坚强地走下去咯。。

Echin said...

因为觉得实在很可惜……人生才刚要开始,就这样被绑着了。
祝福她吧~

HeLeN said...

对啊。。。作为朋友的我们。。只能祝福他们真的可以幸福。。。他们一定也很无奈吧。。人生啊。。还很长。。你也是啊。。要保持清醒哦。。。嘿嘿。。

♥ 佩儀 ♥ said...

嗯。。。
的确有点可惜。。。
可惜,路是她自己选的,
最后会怎么,
都是看她自己咯。。。
身为朋友,
也只能祝福她而已咯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今看到你把掩的照片放上。。。
又。。。。太多的故事在里头。。
嘿。。谢谢你的关心啦